close


你注意過跳水選手嗎?

每次在奧運時,

我總會注意那些凌空一躍之前的跳水選手,

是如何以冷靜與堅毅的腳歩在跳水台上走向定位。

 

不管為了高普考你準備多久了,這段準備考試的日子即將結束。

也許,去年的某一天,你省下出國的旅費,向櫃檯繳了補習費,心想,我考上後再出國自助旅行。

也許,你現在不想參加任何應酬,因為就怕有人問你唸書唸得如何了?又,與朋友吃喝聊天後,因為怕耽誤讀書進度而又有罪惡感。

也許,你總是在下午五點,就開始蠢蠢不安,害怕老闆突然要你加班,讓你下班後,無法準時去上補習班的課。

也許,你的msn百般不願意的離線很久了,因為你實在要閉關唸書。

 

不管您是哪一類的同學,不到一個月後,所有的情形就會告一段落。

想想,考上後,

你服務的局裡或院裡以大紅海報給你的恭喜;

或你以燦爛的微笑,向總是把你罵到臭頭的豬頭老闆說:抱歉,我要離職了,因為我考上要去報到了;

或你跟那些總是跟你講高普考多難考,你考不上的三姑六婆外加損友,在電話裡笑笑的說,我現在正在為填志願選單位而煩惱……

 

總之,這些你都做得到,老師也衷心希望你做到。

請堅持到最後一刻。

 

考試的最後關頭

請想像你就是那個跳水選手,心平氣和、氣定神閑的走向跳水板、腦海裡run過一遍自己跳水的動作,然後冷靜的、優雅的躍身一跳

 

今年九月放榜時,

期待你的歡呼喜悅!

你一定做得到,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